學系系徽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系系徽

ImgDesc

  

    護理學系的教學目標是要培養具有護理專業知識、技能及有高度服務熱誠的護理領導人員。因此,她除了要具備基本做學問的精神、教學的精神外,還要有服務的熱誠及精神。護理服務的對象是人,因此一些與人接觸的技巧及助人的特質就為優秀護理人員所必備的條件之一。


    經過多方思考後,我們在七十八年十一月三十日第五次的系務會議中,決定以同感、尊重、敬業、愛人為護理學系的系訓,隨即向同學們宣佈,邀請同學參與系徽的設計。我們非常感謝護理系同學、護理部同仁及醫學系學生熱心參與,充分發揮他們的創意,極力將這八個字的精神放入系徽中。經評選後,我們採用蕭菁小姐的作品,再請視聽中心李小姐加以修飾,如今它可以展現在大家眼前。


    系徽中心雙手表示一種人與人之間接觸時的同感與尊重,心表關愛、關懷你周圍的人,火焰的光芒表示敬業、忠於職守。在學系成立的初期,我竭誠期望以本系系訓,配合院訓與校訓,達成本系教職員生的共識,共同為護理學系的目標而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