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林燕如女士紀念獎學金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林燕如女士紀念獎學金

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林燕如女士紀念獎學金設置辦法

107學年度第2次系務會議通過107.10.01

  • 宗旨:

      本校水利工程系62級校友許明光先生為感謝母校的栽培,及感念世居台南的母親林燕如女士以護理為志業直至退休,深感培育護理專業人才之重要。為回饋鄉里、獎掖後學,特設置護理學系「林燕如女士紀念獎學金」,每年捐贈新台幣壹萬貳仟元做為學生獎助學金,協助成大護理學系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期盼得獎同學畢業後能發揮人溺己溺、濟世救人之情懷,以專業知識技能及愛心提供病人完善的照護,進而減少治療過程中的痛苦,早日恢復健康。

二、補助對象: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二年級(含)以上學生。

三、申請資格:學期成績達75分以上,家庭經濟困難有需要資助就學者

四、申請作業:依護理學系公告時間備妥相關文件經導師推薦後向系辦公室提出申請。

五、補助金額:1名每名新台幣壹萬貳仟元。

六、繳交文件資料:

1.申請書一份

2.戶籍謄本正本一份

3.前一學年成績單一份

4.學生證影本一份

5.自傳(含個人經濟來源與學習計劃)

6.中、低收入戶或具有清寒證明為優先考量

七、審核辦法:

委請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系主任擔任召集人,邀請護理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委員,共同組成「林燕如女士紀念獎學金」審核委員會,決定得獎人名單後,同時提供得獎人自傳予捐贈人許明光先生閱讀,銘表謝意。

八、得獎名單得獎人姓名及照片將公告於護理學系網頁「林燕如女士紀念獎學金」專區。

107學年度獲獎者:趙湘湘

108學年度獲獎者:黃敏寧

109學年度獲獎者:許芝涵

110學年度獲獎者:金鈺珣

112學年度獲獎者:辦理中

九、本設置辦法經捐款人許明光先生同意後自107學年度開始實施,修訂時亦同。

瀏覽數: